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为四川灾区重建工商职院办“青川创业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14:04

  本报讯(记者陈 敏 通讯员张冶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帮助四川地震灾区早日重建家园,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特别举办了一个“青川创业班”,教给学员创业的知识,并帮助他们回乡创业。昨天,“青川创业班”正式开班,10名来自青川的高中毕业生成为首批学员。

  “青川创业班”项目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慈善总会、浙江青草地园林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帮你网络服务公司等单位共同出资赞助。据统计,每个学员每年的费用在1.5万元左右。

  据介绍,工商职院将为10名学员提供两年的全日制免费创业教育培育培训,并解决住宿,每一名学员的生活费及书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由企业赞助。据了解,学校已特别针对灾区学员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创业人才培育方案》,还为他们特别设计了两年的以创业精神培养、创业能力锻炼等5个方面为内容的课程体系。2011年结业后,赞助方将对优秀人员提供部分创业资金,并鼓励其回家乡创业参与重建。

  “青川创业班”的开办,是我市开展“万人助学”、“献爱心、送温暖”等帮扶活动以来,在帮扶形式上的又一次创新。免费开办创业班的信息在青川灾区传出后,报名者络绎不绝。经过层层筛选,工商职院最终从108名高中文化程度的志愿创业者中选出10人作为首批学员。

  据透露,“青川创业班”只是试点,如果效果理想,这一帮扶项目的帮扶对象、范围都将扩大。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