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政府给予补助 为促本地应届生100%就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09:09:22

  本报讯(林金康 李阳育 顾宗云 范骏)“只要有就业意愿,不挑不拣,我们保证本地生源应届大中专毕业生100%就业。”镇海区人事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信心满怀地表示。

  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作如此承诺,底气哪里来的呢?这位负责人表示,底气来自于该区自创的一套“秘笈”——借用社会力量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即与人力资源公司合作推荐毕业生,对初次创业的毕业生在创业场地、创业贷款等方面提供优惠。目前,镇海区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已与宁波威琅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威琅公司在接到人才中心推荐的毕业生后,2个月内要与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成功推荐给其他用人单位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同时遵守有关劳动法律法规。威琅在100%完成毕业生就业后,镇海将给予100元/人的补助,或50元/人的职业介绍费。双方还在上岗培训、工作范围、人事代理等方面作了明确约定。

  对于初次创业的毕业生来说,创业场地、创业资金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据悉,镇海区人事局在提供创业场地、小额贷款补贴、简化注册程序等方面正积极想办法为毕业生提供方便。

  据介绍,近几年,镇海区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基础较好,借用社会力量其实是一种“兜底”措施。从2009年1月8日起,区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在每次招聘会现场都增加了一个接收毕业生自我推介的摊位,而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的大中专毕业生专窗,也新增了这项服务。现在中心正对已接收到的50多份简历,进行认真分析并开展针对性推荐。

  据镇海区人事局统计,今年镇海生源应届毕业生约1500人。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分析,预计有1000人左右回原籍就业。绝对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只有20多万户籍人口的镇海来说也不算少。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