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为分手 29岁的湖北男子冲动杀死女友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14:04

  本报讯(通讯员华敏 荣生 李伟 记者沈孙晖)“我们分手吧,我想去福建打工。”“不行,我不同意……”原本的“同命鸟”却要“各自飞”,29岁的湖北籍男子刘某心里不是滋味,经常与年仅19岁的女友小卢吵架。冲动之下他丧失理智,居然将女友杀害后逃跑。

  经过20多个日夜的缜密侦查,象山警方历经艰辛,行程8000多公里,辗转上海、成都、攀枝花等地,最后在昆明火车站成功抓获刘某。前天早晨6时,刘某被民警顺利押回象山。

  女孩被杀男友失踪

  石浦镇北山村一暂住房内有名女子被杀。2月13日中午11时45分,象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勘查。死者姓卢,19岁,重庆市奉节县人,头部有明显被敲打的痕迹,身上还有多处被刀等锐器刺过的伤痕。

  是谁对女孩下如此毒手?象山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调查中,附近邻居反映,近期小卢与湖北籍男友刘某经常闹矛盾,有几次吵得非常凶。但刘某人呢?民警发现他已在一天前失踪,带走了一些日常衣物,他房间的墙角边还有一件沾有血迹的外衣。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辗转各地嫌犯落网

  当天下午,刘某一名老乡向民警反映,他在石浦车站内曾看到刘某在买票。专案组立即分成两队,一队火速赶往宁波调查刘某行踪,另一队赴刘某老家进行调查排摸。

  反复查看宁波各车站、码头附近区域的监控后,民警发现刘某于2月12日下午4时乘火车去了上海。但警方赶到上海调查后,发现他已于2月14日逃往四川成都。

  2月15日晚,5位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远赴成都调查。2月22日上午,负责在刘某老家调查的民警传来一条重要信息:刘某在攀枝花有位姓黄的好朋友,平时经常在联系。

  民警立即赶往攀枝花,并很快在当地一建筑工地上找到了黄某。“他在我这住过几天,但一直找不到工作,十多个小时前走了,听他说可能去云南、广东等地找工作……”黄某说。

  这次一定要截住刘某!民警立即将案情通报云南、广东等地警方,组织人员配合堵截,同时迅速赶往云南昆明。3月2日中午12时多,民警成功在昆明火车站抓获正准备去广东湛江的刘某。

  经初步查明,今年初,刘某与小卢一起来象山石浦打工。但没多久,小卢提出分手,说要去福建打工。对此,刘某一直不同意,并多次与她发生争吵。2月12日中午11时许,两人再起争执。冲动之下,刘某竟用啤酒瓶砸头、刀刺脖子等手段将小卢杀死。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