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轿车自燃 反应多数车辆灭火器设备欠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14:04

图为消防战士正在灭火。(冯小平 手机拍摄)

  本报讯(记者冯小平)昨天上午,一辆停放在海曙大沙泥街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突然自燃。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路过大沙泥街上海曙区体检保健服务中心门口时,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突然冒出黑烟,随即车头内蹿出火苗。此时,周围群众有的拨打报警电话,有的拿来灭火器对准轿车喷射。无奈车内火势太大,一时难以扑灭。此时,一位交警跑过来拦住过往车辆,请求提供灭火器,但遗憾的是好多车辆都没有灭火器。

  由于灭火器紧缺,三四分钟后,轿车的整个车头被大火包围,情形十分危险。正在此时,接到报警的两辆消防车赶到。消防战士用水枪对准车头一阵喷射,大火很快被扑灭了。从发现起火到大火被扑灭,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记者看到,轿车的车头部分已被烧得焦黑一片,车内基本被毁。在轿车自燃过程中,车主一直没有出现。起火原因可能是汽车内的电器发生短路引起的。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