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政府企业奖市民维稳 奖励金发放首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09:09:22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施闰闰)陈国甫两年来有效化解18起邻里纠纷,并组建网吧义务监督队,奖励1000元;林国民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与犯罪分子只身搏斗,奖励3000元;黄世良在零下2摄氏度的寒冷天气,奋力救起不慎落水的一老一小……昨天上午,在鄞州区邱隘镇的维稳奖励基金签约授牌暨首期发放仪式上,4个集体和26位个人得到了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奖励。

  去年4月,由浅水湾实业公司出资200万元、邱隘镇政府出资100万元设立了邱隘镇维护稳定奖励基金,初定保障十年。邱隘镇辖区内的居民(不包括综治、治安工作人员及警务人员),或者本镇户籍人员在任何地区,对维护社会稳定有特殊贡献的人员都可获得维护稳定先进奖励。设立维稳奖励基金旨在弘扬社会正气,奖励在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抢险救灾行动和维护社会稳定中有突出贡献的人员。

  黄世良是邱隘镇海太公司的一名维修工。去年12月6日,气温零下2摄氏度,当他经过五都王村桥边时,发现一老一小在水中挣扎。他毫不犹豫,跳下冰冷的水中,奋力救起落水群众,可他的手机、电动车头盔等都浸水报废,随后,他独自回家了。昨天,他领到了2000元奖励后表示,当初救人也没有考虑那么多,根本不会去想奖金等奖励,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后也是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将他的事迹报上去的,是对他这种行为的肯定。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