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警方捣毁居民楼里藏的“千术”培训班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1 10:06:55

  后续

  前天,“千术”培训班藏匿居民楼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当天下午,石碶派出所出动多名警力,捣毁了这一非法培训窝点,3名男子被带到派出所。

  便衣警察伏击

  前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石碶街道雅源南路88号,石碶派出所的15名民警和协警在副所长赵涌的带领下,在外围伏击。

  此前暗访的2名记者给授课的“余老师”打了一个电话,表示要过去买货,对方答应到现场后再联系。赵副所长安排了3名便衣民警,跟着记者来到雅源南路88号4楼阁楼。

  在雅源南路88号楼下,一个身穿黑夹克的男子正在四处张望,记者马上认出他就是当时传授“千术”的2名男子之一。该男子带着记者和便衣民警进了楼道,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民警就冲过去将其控制住。

  货源来自广东

  在授课的房间,民警搜出了大量的扑克、麻将、牌九、色子以及一些眼镜、衬衫和宣传单。在该男子的身上,民警还发现了一张写满了手机号码的纸。该男子称,这些手机号码是他们从附近的租房广告中抄来的房主号码,也是他们发送广告短信的对象。该男子交代,他们在楼下还租了一个房间。民警冲进房间,又抓获了2名男子。

  3名男子均是安徽人,年龄20岁上下,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此前他们在广东一家服装厂打工,后来觉得打工挣钱太难,就想到了开“千术”培训班。他们从广东进货,在进货商处学会了“出千”的手法。今年2月来到宁波,打算在宁波好好赚一笔。

  赌具应被没收

  浙江和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凌志认为,特制的扑克牌、麻将、色子等娱乐工具,如果只是单纯拿来销售,尚不构成违法,但打着传授“千术”的幌子,却有悖公序良俗,至少不应该倡导。目前国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来规范类似行为,从以往的相关政策看,属于禁赌不禁牌。

  如果销售者将这些道具用以赌博,或者购买人购买这些道具后再实施赌博行为,那么就违法了,这些道具也就成为赌具,应当被依法没收。傅凌志建议,这种行为应该由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联手整治,规范市场。

  本报记者

  “老师”自曝“千术”

  认牌、变牌、换牌,这些被他们吹嘘得神乎其神的手法究竟怎么回事?经审,3名男子先后交代了作弊手法。

  认牌术:一副扑克牌,无论从中抽出哪张,他们都能从背面认出是什么牌。其实这是一副“记号牌”。这副看似和普通扑克牌没有任何差异的扑克,秘密就在其背面的花纹上。

  透视术:只要戴上他们提供的眼镜,就可看清任何颜色的普通扑克、麻将和牌九。这是利用了光线过滤的原理。他们提供的眼镜实际上是一副有色眼镜,能看到的扑克、麻将、牌九,都是事先在背面做过记号的。只不过这个记号肉眼看不出来而已。

  万能色子:要打出几点就是几点。这种色子常配合全自动麻将机使用,不管坐在哪个方位,想拿什么牌就拿什么牌,起手就可以和。“万能色子”分两种,一种用来掷点数的,里面灌了水银,反复练习手法,可以掷出自己想要的点数。另一种是用来配合自动麻将机使用的。使用前,自动麻将机也必须插上特制的芯片,根据每张牌的磁力大小来洗牌和码牌。作弊者按下遥控后,自动麻将机就可以按照事先编写的程序将牌码好。这时“万能色子”登场了。作弊的色子要么中间装了一个小小的磁铁,要么表面抹了一层磁粉,一般抹磁粉的居多。这样,作弊者就可以轻易控制色子的点数,从而拿到自己想拿的牌。

  变牌:给他不同的三张牌,只要他在手里捣弄几下,原来的三张牌就变成了不同的三张牌,甚至是三张同样的牌。其实,“老千”所穿的衣裤里藏有一个发牌装置。它的大小跟一张扑克差不多,可以放在胸口,也可以放在袖口。作弊者可以用隐蔽的手法,把牌插进这个发牌装置。插进一次,发牌装置就会弹出一张事先放好的牌,以增加取胜的几率。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