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来甬丁红卫创新解难题为公司年节约100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11 10:06:55

  丁红卫,今年41岁,来自山东定陶县。他出生在一个工人之家,高中毕业后在当地一家工厂从事钳工。1999年1月,他来到宁波,进入海太公司。

  丁红卫天性不服输,逐步掌握了操作龙铣的方法和各种工件加工的工艺。在htl16600型模板的试制过程中,他打破常规的装夹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三分之一以上,仅此一项每年为公司节约3.5万元。

  此后,丁红卫与同事不断创新,解决了一系列难题。比如,在铣床上使用的硬质合金机夹锐刀片,原来新的刀片只能使用一次。后来,通过市劳模朱德能师傅的指导,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新增一台万能工具磨和开发一套专有磨刀片夹具,把原先使用过的刀片统一收集起来,重新磨刀。使用效果就像新刀片一样,原先只能使用一次的刀片,现在可以使用6次,一年为公司节约费用100万元左右。

  记者 卢科霞

  实习生 吴彩虹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