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新车开2个月出现积碳 一年内修了7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11 10:06:55

  市民许先生花24万元买了一辆进口双龙轿车,不料只开了2个月,就出现了严重的积碳问题,一年内反复发作,至今为止已修了7次,仍不能解决问题。

  去年2月份,家住海曙区的许先生在韩国双龙汽车宁波特约经销商新铭泰汽车销售租赁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双龙爱腾汽车。从4月开始,车子陆续出现发动机噪音大、排气管冒黑烟、车身抖动、进气岐管和喷油嘴积碳严重等现象。

  许先生告诉记者,已在宁波双龙汽车特约维修点修了几次,但仍不能解决问题,于是宁波方向双龙中国地区总代理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建议更换发动机总成,但遭到了上海方面的拒绝。此后,上海方面两次派技术人员来宁波维修,先后更换了喷油嘴、排气管、机油隔板、涡轮增压器,但令他不解的是,从去年4月14日至今,车子前后修理了7次,问题仍没能解决。许先生于是向海曙区消保委投诉。消保委工作人员联系了上海厂家,多次调解未果。现在许先生已开始联系律师,打算走法律程序维护权益。

  记者电话联系了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负责售后服务的王经理。王经理告诉记者,公司技术总监到宁波检修后认为汽车积碳的原因并不是发动机总成,而是其他部件。他承诺,上海方面会继续派专人维修许先生的车子。“如果在进一步的维修过程中发现真的需要更换发动机,我们会向韩国总部提出申请。”他说。

  消保委

  汽车消费投诉增多

  “现在汽车消费的投诉率越来越高,许先生的情况并不是个案。”海曙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在整理记录时发现,汽车已成为当前消费争议的焦点之一,汽车质量、维修保养服务质量和购车合同等方面的投诉最为集中。

  为此,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汽车维修最好选择品牌4S店,因为4S店提供的零部件产品质量相对有保障。同时,维修过程中车主应保存好维修票据,以便出现问题时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如果消费者发现权益受到损害,应及时向各地工商部门及消保委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