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我市东大门换新颜十字路口将取代大转盘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03-11 10:51:38

  奉化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刘瑜 记者 沈珞 通讯员 沈华君 孙赛寅 黄宇宙)日前,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位于大城东路和金钟路交叉处的“大转盘”开始动工改建了,改建后,转盘将被十字路口取代。预计该工程将于7月份完工。

  据悉,“大转盘”是我市东大门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关于“大转盘”的改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曾多次提案。交警大队一位民警对“大转盘”的交通状况深有感触:“就‘大转盘’这个路口来说,比较合适的日车流量是4000-6000车次,而现在,包括非机动车在内,每天的车流量在8000车次左右,可以说是超负荷运作的。这儿大概平均两天就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尤其是雨天、雾天,车辆很容易打滑,一不小心就直接冲到花坛上去了。”

  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大转盘”改建后,主路面不会增宽,但两边将各增加一条5米宽的人行道,届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都会有自己的车道。同时,将由现在的四车道变为六车道,增设两条右转弯车道,以达到车辆分流的目的。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