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五一在蔬菜棚旁的“阳光餐厅”可用餐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9-03-11 11:28:24

  四周是飘香的瓜果和绿油油的蔬菜,室内装点着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阳光透过钢棚暖暖地照在身上……如果你在这样的地方就餐,一定会感到十分惬意吧?今年“五一”节前后,市民有望在这样一个拥有300多餐位的“阳光餐厅”内享受到田野里用餐的乐趣了。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河姆渡镇河姆村的河姆新渡农庄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了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公司负责人章桂芬告诉记者,河姆新渡农庄自去年9月份开发建设以来,一期工程已投入500多万元,建成了面积200亩的大棚蔬菜基地,同时,用于开设“阳光餐厅”的钢棚也搭建完成。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阳光餐厅”厨房、园区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

  据了解,根据规划,河姆新渡农庄占地500多亩,建设总投入超过1000万元。项目区内除了大棚蔬菜基地、“阳光餐厅”外,还将建设垂钓园、烧烤区、300米观光长廊等设施。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又一处集农业综合开发与休闲、观光、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破坏耕作层,公司先用砖块在田间砌筑矮墙,铺设五孔板,再在铺设的五孔板上搭建“阳光餐厅”钢棚、修筑园区道路。“这样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有利于保护耕地。以后一旦有需要,可以随时复耕。”章桂芬告诉记者。 (鲁银华)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