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高考网上报名 3月26日至28日现场确认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03-11 11:28:24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宝 通讯员 俞桂程)今年是我省实行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获悉,今年高考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办法,各类文化课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24日。

  报考普通高校的所有考生都须在规定时间段内,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入报名系统界面,如实录入报名信

  息。高职(单考单招)招生考试的报名同时进行。

  考生在录入报名信息时要正确选择报考科类和报考类别。报考科类分文科、理科、艺术、体育四类,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文科或理科。报考类别分一类、二类、三类,分别对应三个录取批次。考生可选报其中一个类别,也可兼选。考生不能参加未选报类别所对应批次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取得高校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须选报与该校录取批次相应的类别,也可同时兼报其他类别。报考体育类(体兼文、理科)的考生在报名信息输入时,还须输入体育专业考试相应信息,参加体育专业特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的考生须输入相关信息。

  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完成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的考生,须在3月26日至28日到所选择的信息确认点办理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手续,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将在报名信息确认点所在地参加考试、填报平行志愿,并由确认点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组建考生纸质档案。未办理信息确认的考生,高考报名无效。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