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农村缺少打铁匠 导致农民买小农具难
稿源: 奉化日报  | 2009-03-11 11:28:24

  农村缺少打铁匠,就近买锄头、铁耙、柴刀这些小农具难成为农民的烦心事。

  萧王庙街道棠岙村村民江可平告诉记者,棠岙村后原来有一个打铁铺,农民要打挖笋的锄头,砍柴的柴刀,只要把尺寸、规格告诉铁匠就行,打出来的小农具用起来也很顺手。10年前的打铁铺消失了,村民要买把锄头,买把柴刀,要么跑到10里路外的云集村去打,要么到城里去买。去年下半年,他为买把锄头,花了半天时间赶去城区买。

   大堰镇程家村书记程国军说,村里原有的铁匠铺在10余年前就不再经营了,村民们平时要买小农具要么农历逢八去10里路外的万竹市场买,要么去万竹打铁铺预订,如预订,一趟来,一趟去,为取小农具得花费一天时间。

  溪口镇东山村村民徐志平告诉记者,东山村有许多村民种花木,由于附近没有打铁铺,溪口镇市场上又买不到铲苗秧的秧铲,不少村民得跑去班溪村打铁铺定做,先后来回跑两趟,买秧铲的钱还是来回车费多。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