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铜钱桥食品公司番茄酱又进非洲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11 11:46:48

  前两月出口额达176万美元,同比增长264%

    新华网浙江频道3月11日电 昨天,宁波铜钱桥食品有限公司又有一批番茄酱装箱发运,几天后,这批番茄酱将摆上非洲人的餐桌。据余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2月,我市共有1352吨农产品出口到非洲大陆,货值达17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0%和264%,非洲已成为我市农产品出口新市场。

  受金融危机影

  响,国际市场需求疲软,但在逆境中,我市农副产品仍保持较好增势。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共有5070吨农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出口,货值达64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23%。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的农副产品在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显现出市场配置多元化的良好势头,在稳定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非洲等新兴市场,番茄酱、速冻蔬菜、辣椒干及蜂蜜等纷纷走出国门,销往尼日利亚、贝宁、南非、埃及等10个国家。在余姚农产品出口市场中,非洲市场占了近3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9个百分点。为化解危机,保持出口增势,我市农产品出口企业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强化过程控制等,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细化国际市场,将目光瞄准新兴市场,着力优化产品在全球市场的配置。通过强内功和拓市场双管齐下,我市出口农产品取得了非凡业绩,有效规避了欧美市场疲软和出口市场过于集中等风险,大大增强了农产品出口企业在“经济严冬”中的抗寒能力。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