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市政工程:月底永丰库遗址公园开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1 20:59:55

  本报讯 “我记得媒体曾报道过,说永丰库遗址公园去年12月初就要向市民开放,咋到现在还不让参观呢?”本周日市民王先生特地去位于鼓楼旁的永丰库遗址公园参观,却吃了闭门羹,昨天他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询问缘由。

  在被历史湮没了700年之后,元代永丰库被意外发现,轰动考古界,并当选为2002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2006年6月被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去年5月,在该地块开工建设宁波首个遗址公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永丰库遗址公园,一名园林工人正在打理公园的绿化,他告诉记者,遗址公园建好后,想入内参观的市民还真不少,但由于公园的通道一直封闭着,有些人就踩着绿化“溜”进去,现在要补种一些被踩坏了的绿化。记者跟着这名工人进入公园,看到目前看守公园的还是施工单位——常熟古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的员工。该公司员工告诉记者:“去年12月5日该工程已经通过初步验收,但目前还没有移交出去。”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政工程前期办公室。“工程通过初步验收之后,各有关部门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这几个月来都在忙着做完善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永丰库遗址公园其实是个开放式的博物馆,因其地处闹市区,后期管理工作需要想得更细致些。多做一些准备工作,事后就会少一些麻烦。”

  据悉,由于是城建部门来承建遗址公园,验收过程要按照文保部门和建设部门的双重标准来进行。本月底前,省文物局等部门将对永丰库遗址公园工程进行最终验收,若顺利的话,永丰库遗址公园月底就可向市民开放。(记者 徐叶 王景波 实习生 徐静文/文 徐佳伟/摄)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