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英勇民警面对枪口扑上去卡住扳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1 20:59:55

  本报讯 当歹徒将枪口对准实施抓捕的民警时,协警小方勇敢地扑了上去,果断地将自己的手指卡在扳机框中,和歹徒展开激烈搏斗,最终和民警一起制服了歹徒。记者昨天获悉,慈溪警方已决定对小方给予重奖。

  今年春节过后,慈溪龙山、掌起一带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分子骑摩托车对过往的单身女子实施抢夺的案件,警方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后,发现这些案件都是同一伙人所为。

  2月24日,民警在掌起裘家村走访时,有群众说了一件事:暂住在村里的几个贵州瓮安人突然卖掉了摩托车,说是最近生意难做,准备到广东去挣大钱,而且已经买好了火车票,第二天就要走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民警马上引起了警觉,对这几个人展开了秘密调查,而且了解到其中一个姓刘的曾经炫耀说他有一支手枪。

  事情重大,警方决定马上行动。下午4点,几位民警化装成当地政府的调查人员,以调查外来人口就业情况为名敲开了那几个贵州人的暂住房。一进房间,民警就看到屋内到处扔着各式各样的女式皮包。于是,就将屋内的两名男子控制起来。

  就在这时,房门突然打开,又从外面进来了两个男子。走在前面的男子突然从口袋里拔出了一把手枪,枪口对准了正在审讯歹徒的民警。“当心,他有枪!”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关头,站在门边的协警小方大吼一声扑了上去。

  “我清楚地看到子弹已上膛,要想阻止击发,只有不让他扣动扳机。”小方事后说,当时他眼疾手快,将自己的手指插进了扳机框中。歹徒使劲想扣下扳机开枪,小方的手指被扳机挤得疼痛难忍。见小方不肯松手,歹徒又张口咬小方的手指。小方明白,如果自己放弃搏斗,局势将会无法挽回,于是,就咬紧牙关坚持。此时,民警也压了上来,从歹徒手中夺下了手枪。

  此次行动,警方捣毁了一个4人犯罪团伙。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这支仿54式手枪是他们通过网上邮购从广东买来的。“本打算在慈溪大干一场,但看到宁波正在开展打击‘两抢’行动,就想换个地方。”被抓后,刘某沮丧地对民警说道。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