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电视购物买到破锅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16 07:20:30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午8点半至11点,市消保委和工商、质监、卫生、药监、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中国移动等37家职能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在中山广场设摊,开展“消费与发展”年主题宣传咨询活动。6000多位消费者前来参加活动,截至昨天上午11点,现场共受理投诉248人次。

  提醒:网络和电视购物存在这些问题:以次充好、掺杂使假;出现质量问题维修、更换或退货难;广告宣传夸大其词,误导消费

  昨天的咨询活动现场,海曙区的胡先生带着刚买的搪瓷炖锅与电磁炉赶来,胡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他图方便在电视购物栏目中买了这些产品,谁知货送到手里时才发现锅是破的,商家对于他的投诉却一拖再拖。

  2月24日,胡先生看到杭州一档电视购物栏目正在推销一款搪瓷炖锅与电磁炉。胡先生非常感兴趣。“本来我还有些犹豫,但那期栏目给出了特惠价,399元不仅能买搪瓷炖锅与电磁炉,还赠送一个炒锅。我就拨打了订购电话。”胡先生说。

  几天后,送货人员上门,胡先生付款并收了货。拆开包装后他傻了眼:搪瓷炖锅外壳变了形,锅身有好几个挤压出的凹槽。赠送的炒锅根本就无法使用,锅底有一个小洞。胡先生非常气愤。

  事后,胡先生多次联系那家电视购物公司,但该公司人员却要求他把货物带到杭州进行鉴定,再谈退货的事。“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就直接去超市买了,亲自挑的货才放心。我就想把购物经历告诉大家,提醒大家对电视购物要谨慎。”

  记者了解到,去年市12315中心接到网络、电视购物投诉咨询电话1160个,与前年同期相比增加695个。从投诉和咨询的内容来看,网络和电视购物存在着几个方面问题:一是以次充好、掺杂使假,有的商品甚至属于三无商品;二是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维修、更换或退货等售后服务难落实;三是广告宣传夸大其词,误导消费。

  记者周雁通讯员葛荣国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