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37家企业远赴西部“抄底”揽技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6 07:45:04

  本报四川泸州电(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孟卓莉 龚敏捷)昨前两天,慈溪市37家企业远赴重庆和四川两地,采用现场招聘和校企对接的方式,共为当地的返乡农民工和应届毕业生送去岗位2500多个,并和50多所职业技术学校签下了长期合作协议。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37家企业大多是慈溪的重点骨干企业,很多企业老总亲自出马。前天上午,在四川合江县少岷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招聘会上,各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2547个,涉及家电、餐饮旅游、装备制造、化纤等特色行业,其中提供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岗位380个,占总数的15%。招聘会吸引了上万名当地农民工和应届毕业生进场应聘,其中近千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川渝地区的职业技术学校在电器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高级数控加工、化工设备维修等专业设置方面有较大优势,这类技术人才刚好是慈溪不少中小企业急需的。昨天上午,在泸州市举行的校企对接合作洽谈会上,来自重庆和四川宜宾、自贡等地的51家职业技术学校与慈溪企业经过商谈,最终达成了410多份合作协议,合作的具体内容涉及建立实习基地、联合办学、委托培训、定向输送技工等方面。笔者看到,洽谈会上仅宁波龙嘉摩托车公司就一口气和25家职业技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们学校和8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工人,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泸州市江南职业中专学校就业办曾主任说,他们学校每年有500多名毕业生,开展校企合作,能让学生有一个稳定的就业渠道,对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有力的保障。

  “川渝地区在慈溪务工的各类人员有30多万,他们为慈溪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农民工返乡潮的背景下,企业到西部招聘技工,与职校展开合作,既体现了东部企业反哺西部的意识,也加强了企业的人才和劳动力储备,为今后的发展增强了后劲。”参加洽谈会的慈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立明说。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