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高新区加工贸易进出口逆势激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6 07:45:03

  本报讯(记者范萌 通讯员秦鸣 吴臻)在各县(市)区加工贸易进出口同比出现不同程度下降的情况下,宁波高新区区位功能优势逐步显现,加工贸易进出口逆势激增。据宁波海关统计,一、二月份该区进出口总额达1.9亿美元,同比增加15.7倍。其中,进口3987万美元,出口1.5亿美元,分别增加3.8倍和51.6倍。机电产品为主要贸易商品,占全区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的98.5%。

  地方政府及区域海关的政策扶持,为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据了解,该区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扶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辖区海关也通过出台《服务企业七项措施》,大大缩短企业办理海关业务时限。区内企业在发展中确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获得长期合作伙伴,其产品普遍以质取胜,技术含量高。同时企业经营管理注重成本控制、风险分析和科学管理,在生产工艺上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口,缩短产品交付周期,在经济衰退期提高了抵御风险的能力。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