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欧洲多国出现恶作剧杀人恐吓 仿德国校园枪杀案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03-16 07:56:47

一名德国女生正在悼念被枪杀的同学。

  欧洲多国出现恶作剧杀人恐吓

  本报讯 德国校园枪杀案发生后,欧洲多个国家都有人搞恶作剧,表示要大开杀戒,搞得大家如惊弓之鸟,各国警方至今扣留了至少4人问话。

  德国官员说,自从发生枪击以后,警方至今已经接到超过6则学校暴力的恐吓电话。13日,警察关闭了伊尔斯菲尔德的一所学校,因为互联网谈天室有一则简讯,说策划在那里杀人。在附近的埃斯林根,一名21岁的男子因为上网威胁要进行暴力行为,12日被逮捕,他可能面对3年监禁或是罚款。

  法国警方也遇到类似的麻烦。13日6时,他们逮捕了一名18岁年轻人,这名恶作剧者也是上网贴“玩笑”警告,说要在巴黎郊区的学校滥杀无辜。这则消息说:“我有武器,赖西高中将血流成河。”

  荷兰警方的消息也说,13日4时左右,他们在赖斯贝亨逮捕了一个18岁青年,他是因为在美国网站贴上类似的威吓信息被抓的。荷兰警察还说,他们是通过追踪互联网主机地址(IP地址),从其家里抓住这个人的,他已经承认就是玩笑信息的作者。

  另外,瑞典警方12日拘留一名17岁男孩,男孩涉嫌把自己持枪的照片贴在网上,还附有针对一所高中的威胁信息。(中新)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