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深入学习实践 发挥职能优势 提高服务保障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6 07:45:03

  本报讯(记者张伟方)3月1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动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突出“服务保增促调,推进科学发展,打造过硬队伍,创建模范部门”这一实践载体,努力在打造党性坚强、政治过硬队伍,打造知人善任、能力过硬队伍,打造公道正派、作风过硬队伍,推进改革创新、服务科学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3月6日,市公安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惠敏作动员讲话。会议提出公安机关要以“建设‘三型机关’、践行‘三个治安’、促进和谐发展”为载体,努力实现树立科学发展观理念见实效、增强服务发展能力见实效、解决存在突出问题见实效、创新现代警务机制见实效、提升执法公信力见实效、促进和谐警民关系见实效。

  市财税局党委确定以“积极财政促发展、和谐征纳克时艰、科学发展创佳绩”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努力达到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自觉、机制更加完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措施运用更加协调的目标。3月10日,该局召开动员大会,强调要突出财税特色,落实“保增促调”和“优化服务”两个举措,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理财思路和聚财思路,达到“明思路、促发展、强管理、优服务”的目标。

  市交通局结合交通发展目标,围绕“强化交通先行理念,破解交通发展难题,提升交通服务能力,推动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实现新突破”这一实践载体,安排了“科学发展,交通先行”、“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三个学习专题,确定了14个重点调研课题;配合实施“破解体制机制难题”等三大行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计划、有重点、有质量推进。

  3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学校(单位)以“强化科学发展意识,提升教育服务能力”为主题,以“推进教育均衡,保障教育公平,提升内涵质量,强化教育服务”为实践载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深入实施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战略,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发挥重要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作用。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