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拉登发布新录音指责以色列攻加沙 录音真伪不明
稿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03-16 07:56:47

本·拉丹发布新录音

  这张3月14日由美国机构“情报中心”发布的图片显示的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讲话题为“解放巴勒斯坦的实际步骤”,讲话中指责了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称他们与以色列“合谋”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打击。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再次现“声”,指责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称他们与以色列“合谋”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打击。

  指责对加沙发动攻势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4日播放一段最新本·拉丹讲话录音。

  他在其中把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大规模攻势称作“大屠杀”,是“历史性事件和一场悲剧”。

  本·拉丹抨击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是“伪君子”,与西方国家和以色列“合谋”“对付我们的人民”。他在讲话中没点这些国家的名。

  以色列军队去年12月27日开始对加沙地带发动为期约3周的猛烈攻势,造成约13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本·拉丹上一次录音讲话出现在1月。

  最新的这次讲话中,他呼吁进行圣战,对活动在伊拉克的武装人员提供支持。他说,在伊拉克的战斗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宝贵机会”,而后可以取道约旦解放巴勒斯坦地区。他将约旦称作“最好、最辽阔的战场”。这份录音材料的真伪尚未得到证实。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反恐专家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认为,本·拉丹的讲话没有新意。

  “‘基地’组织时不时地拿这些话题说事。这次的讲话听上去也没有什么新内容。”他说。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