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海南再现狱霸殴打嫌犯致死事件 值班民警被刑拘
稿源: 东方网  | 2009-03-16 07:56:47

  “躲猫猫”再现海南 嫌犯被狱霸打死

  看守所正副所长被停职,值班民警被刑拘

  □据新华社报道

  近日,海南省儋州市第一看守所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押期间因与同监仓其他犯罪嫌疑人发生纠纷被殴致死。

  事件发生后,儋州公安、检察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该看守所正副所长被停职、值班民警杨才聪被刑事拘留,2名驻所检察人员受党纪、政纪处分。这是记者从儋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的消息。

  据介绍,2009年3月2日16时许,儋州市第一看守所2号监仓内,犯罪嫌疑人罗静波因不服同监仓的在押人员陈诗找、吴大兴等人要求其洗澡,遂与之发生矛盾,并遭到陈、吴等人殴打。殴打中,罗静波突然头部撞到墙,当场倒地不起。期间,值班民警杨才聪从监控器上发现情况,但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看守所副所长郭汉书发现情况后,立即用扩音器喊话,并迅速冲进监仓进行制止。事发当天,儋州市公安、检察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受伤的罗静波随后被送往儋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3月4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天,儋州市公安局决定对该看守所所长陈勇、副所长郭汉书、值班民警杨才聪、龙涛4人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同时,派人前往死者家乡寻找其亲属前来做善后处理工作。13日,儋州市检察院对涉嫌犯玩忽职守罪的杨才聪进行刑事拘留;免去未能履行监督职责的驻看守所检察科负责人职务,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另一名驻所检察人员行政记过处分。

  14日,由海南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派出的法医对罗静波进行尸检得出的鉴定意见为:罗静波生前头部、颈部因受外力作用,造成颅脑损伤死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