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安排今起运行 先开四币种业务
稿源: 人民日报  | 2009-03-16 07:56:47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订有关建立内地与香港多种货币支付系统互通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决定自2009年3月16日起正式运行两地支付互通安排。此举有利于提高内地与香港跨境多种货币支付的效率。

  两地支付互通安排首先开通港元、美元、欧元和英镑4个币种的跨境支付业务,然后再根据市场需求决定是否开通其他币种的跨境支付业务。

  其中,港元、美元和欧元支付互通安排是指,境内外币支付系统通过内地代理结算银行及其香港指定代理行与香港的港元、美元及欧元即时支付系统进行连接,两地参与银行可分别通过两地的支付系统发起和接收相关币种跨境支付业务。英镑支付互通安排是指,境内外币支付系统通过内地代理结算银行与其香港指定代理行的网络进行连接,内地参与银行和香港银行可分别通过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和香港指定代理行的网络,发起和接收相关币种跨境支付业务。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