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价值13万余元的失窃LV手机被追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6 07:54:55

  本报讯(通讯员华敏 荣生 李伟 记者沈孙晖)“我看到这只手机四边镶有耀眼的小钻石,中间那颗还特别大,心想可能值上万元,所以一直没有出手卖掉……”但安徽籍男子黄某没有想到,他偷得的这部手机居然价值13万多元。昨日,记者从象山警方处获悉,这只“天价”手机目前已被追回,涉嫌多起盗窃案件的黄某已被刑事拘留。

  2月17日上午,象山丹西街道工业园区某公司的陈先生回办公室时,发现办公室北窗被撬开,放在抽屉里一只价值13万余元的LV手机不见了。他随即报警。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窃贼的作案手法、特点,与去年底以来该工业园区周边企业的几起盗窃办公室财物案如出一辙,应是同一人所为。调查中,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在丹西街道某厂打工的安徽寿县籍人周某近日花800余元,从老乡黄某处购买了一台市价5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而这台笔记本电脑正是去年12月初工业园区一间办公室的失窃物品。民警随即对黄某展开秘密调查。经查,今年21岁的黄某去年下半年来象山打工,但一直没找到工作,整天混迹于网吧。据其朋友反映,黄某虽无职业,但出手阔绰,经常吃住宾馆,嘴里叼着中华香烟,并时常有手机、照相机等物品向老乡们低价出售。民警随后在丹西街道工业园区一网吧附近将黄某抓获,并在其暂住处搜出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以及“天价”手机等部分赃物。据黄某交待,自去年9月以来,他先后在丹西街道工业园区一些工厂企业的办公室内,盗窃作案10余起,偷得手机、现金、电脑、摄像机、香烟等大量财物。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