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输美钢制螺杆将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6 07:54:54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日前,美国商务部对进口自中国的钢制螺杆作出反倾销终裁:中国涉案企业对美出口存在倾销行为,将被征收55.16%或206%的反倾销税。其中,嘉兴兄弟紧固件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适用单独税率55.16%,我市两家应诉企业和其他未应诉企业的税率为206%。

  2008年,美国自中国进口钢制螺杆6052.6万公斤,价值8536.7万美元。根据美国反倾销有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4月8日前就中国出口钢制螺杆是否对美国内产业造成损害问题做出终裁,如其裁定确实存在损害,美国海关将依照上述倾销幅度征收反倾销税。

  螺杆、螺丝、螺帽等紧固件产品是我市的大宗出口产品,去年底欧盟对中国钢制紧固件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已使我市紧固件出口遭受严重影响。今年1月份,全市钢制紧固件对欧盟出口同比大幅下降,有15%的企业出口受到了贸易摩擦的影响。为此,宁波紧固件工业协会专家提醒,企业除了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和国内市场外,要加快对产品进行转型,增加“两高一异”(高精度、高强度、异型件)紧固件比重,以此提升出口附加值。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