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区大学生点点鼠标“群聊”找工作
稿源: yz.cnnb.com.cn  | 2009-03-16 09:19:08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蔡亚辉通讯员胡杰)“大家早上好!就业早餐新鲜出炉啦!鄞州银行招聘启事……奥克斯公司招聘……”昨天上午9时,“鄞州区大学生就业互助社”准时发布了当天的招聘信息,内容包括招聘单位录用条件和联系方式,群员只要点击鼠标,就能轻松了解到这些信息。

  “鄞州区大学生就业互助社”也称为鄞州区QQ创业就业信息互助联盟,是团区委今年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推出的一项新的服务。

  QQ联盟于年初开通,由鄞州籍应届大学毕业生中当年高中毕业班的班长或团支书进入总群,下设自己班级QQ分群,召集本班同学加入,由班长担任群主。

  群空间里开辟了就业早餐和下午茶栏目,每天发布2档,包括市(区)培训、见习、招聘、创业的各种信息及相关政策。群员看到信息后,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报名、提问,群主都会跟帖、回复。

  通过集中整合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最新信息和政策,并分群传递和扩散,QQ联盟使每个人获得信息后都能帮助到几十名身边的同学。

  目前,QQ联盟已发展群员52名,均为鄞州籍2009年应届大学毕业生,下设48个分群,联盟会员2000多名。近百名会员已与培训、见习、就业单位接上了头,最近就有20多名群员提出了就业见习申请。

  陈妙妙是绍兴文理学院大四学生,曾担任咸祥中学的团支部书记。加入QQ联盟后,她结识了许多新朋友。现在,她在区青年创业协会见习,这个见习岗位就是她从QQ联盟上得知后报名的。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