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石浦两艘新的休闲船下水投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3-16 09:38:02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陈吉明高伟民)3月14日上午10点钟,在鹤浦一家船场,白色船头标有醒目的象休渔05、06红色字样的两艘崭新铮亮的乳白色钢质旅游船正在沿着轨道滑入海面,加上去年投放的象休渔01、02号,石浦海岛休闲渔业有限公司上规模的休闲渔业专营船舶共增加到了4艘。

  据石浦海岛旅游休闲渔业有限公司业主黄江泳介绍,这两艘新船采用了游艇驾驶台结构,使前台船舱更适宜于游客站立拍照取景、观光。这两艘船额定乘客20名,2008年11月20日动工兴建,长度从原有28米略有增长至29米,宽5.2米,吃水量为1.1米,型深2.05米,主机功率185匹马力,最大航速10节左右。

  黄江泳和他的同伴们深有感慨的说道:能有那么大的胆子,凭借的是县海洋与渔业、旅游部门和石浦镇政府的政策或资金支持,得益于已经成功举办11届的开渔节和10届的“三月三”以及在当地举办的其他有影响的旅游节庆活动,还有回头客良好的口碑评价。虽然知道收益是长期的,并有一定的折旧利益损失和资金风险,但关注新闻的人们对休闲渔业已经耳熟能详,他们渴望亲自体验和参与,尤其是当前推出的“一日游”中渔获物归游客自己享用更有吸引力。可以说这项产业追求的是流动的风景。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