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夜访即将通车的长丰桥 急性子的司机请看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6 12:49:53

  

长丰桥周边交通图。 (徐佳伟 制图)

  每每新路、新桥建成,尚未正式交付使用,很多人都忍不住想抢先体验,眼下贯通鄞州、海曙两区的长丰桥上,又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这种境况。昨晚,记者探访尚未正式通车的长丰桥,想通过报道介绍一下那里的交通环境,希望能给“急性子”的朋友们提供一点安全建议。

  昨晚7点左右,记者来到长丰桥在海曙区鄞奉路上的落脚处。长丰桥是南北走向,今后跟鄞奉路北段直通。鄞奉路由北往南下穿公铁立交桥后,经过尹江路、澄浪南路两个小路口后,接着就是一个三角形的大路口,若笔直看就能看到长丰桥的雄姿了,交通标志的指示也是直行通过路口上长丰桥。

  “原本走鄞奉路一直往前开就是了,现在这里有个岔路口,真不知往哪里走。”有一些驾车人到了这个新路口,显然一下子脑筋转不过弯来,按着老思路进入直行车道,却发现不对劲,原来是上长丰桥了,于是停车辨别方向,结果发现路口右转才是原来的鄞奉路。不少人在直行车道变道转向,存在隐患。

  记者注意到,这个新路口上桥、下桥方向都设有交通信号灯,但因桥还没正式通车,红绿灯尚未启用,只是闪着黄灯作为路口警示。桥堍双向机动车道上都横放着“市政”隔离栏,但中间的隔离栏被移开了,不少机动车从隔离栏的开口处上下桥,这对沿鄞奉路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形成干扰。

  记者步行上长丰桥,看到桥面上开始是三车道,但很快收缩为两车道,这是驾车人必须注意的,驾车人在过了路口上桥后不可一味地加速往上冲坡,应注意车道变化,避免刮擦。桥面上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都是独立的,骑车、行走一般不受机动车影响。

  长丰桥由北往南进入下坡段时,驾车人要注意减速。因为,长丰桥在跨过奉化江进入鄞州区后,是一条往左急转弯的临时通道。在这一特殊路况下,驾车人若下桥冲坡,急转弯时难免会失控闯祸。记者注意到,该处桥边已经设立了机动车限速40公里/小时到30公里/小时的标志,桥面还相应安装了减速带。

  长丰桥通到鄞州区,沿着这条急转弯的临时通道往前,目前只有一个出口,那是一个T形路口,左转两条车道连接江东南路,右转两条车道连接宁姜公路(宁南北路)。该T形路口的红绿灯已经启用,行车秩序较好。但记者也看到,江东南路与宁姜公路上的车流量很大,有个别机动车在T形路口闯红灯的现象,另外电动车也有闯红灯的。记者建议,驾车人下桥后从临时通道出去,不论往左还是往右出路口,都要多注意观察。

  众所周知,长丰桥的南北两侧都是正在开发建设的热地,因此长丰桥南北两侧交通环境的全面改善尚有一个过程。广大驾车人、骑车人与行人,在享受新路、新桥带来便捷的同时,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屠传宏)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