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纸醉金迷>今晚全省首播 对擂"我的团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6 13:26:42

  

  本报讯 最近电视荧屏上最热火的剧集要数《我的团长我的团》(下称《团长》)了,这出充满阳刚之气的“男人戏”众所期待,当然“剧红是非多”。如果你对《团长》在几家卫视上的轮番轰炸有些审美疲劳,不妨换个口味。今晚7:12起,一出完全不同于《团长》的电视剧《纸醉金迷》将在宁波电视台4套播出,这也是该剧在我省首播。

  如果说《团长》讲述的是一群爷们儿的故事,那么《纸醉金迷》是地地道道的“女人戏”。与《团长》对擂,《纸醉金迷》有四大“法宝”。第一,知名原著。《纸醉金迷》改编自批判主义文学大师张恨水的同名小说,描写了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重庆作为“陪都”的历史时期,女大学生田佩芝由于命运的捉弄,最终沦为交际花的悲惨命运。之前,张恨水有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电视剧,譬如观众熟悉的《金粉世家》、《夜深沉》、《啼笑因缘》等,几乎部部叫好又叫座。这次《纸醉金迷》这出“苦情戏”相信又能赚取不少同情的眼泪。第二,著名导演。高希希被国内影视圈赞为“收视保障”。由他执导的《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热播剧是收视冠军宝座上的常客。不仅如此,高希希涉足的题材十分广泛,悬疑、情感、历史、战争均有涉猎,每一部作品都为观众津津乐道。第三,人气演员。一部电视剧成不成功,演员很重要。翻看《纸醉金迷》的演员名单,陈好、罗海琼、何赛飞、胡可,说其风情万种、千娇百媚并不过分,与《团长》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女主角陈好。陈好成也“万人迷”败也“万人迷”,《纸醉金迷》中她扮演的田佩芝从一个清纯的女学生沦落为悲情的风尘女子,成熟的演技获得赞誉,被认为已摆脱了“万人迷”的影子。陈好在剧中的表现可谓精彩,尤其是从起初的小家碧玉、温润可人,到最后绝望下的凶性大发、歇斯底里,陈好的表演让人对其刮目相看。当然陈好也为此付出了相当努力,据说在剧中她共有52场哭戏,且越到后边哭得越多,而且要场场哭出不同的情绪。这对演员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好在最后陈好的表现让观众满意。最后,华美服装。《纸醉金迷》中女主角的旗袍值得一提。众所周知,高希希导演的戏制作精良,戏中各件旗袍总价值超过10万元。为了表现当时女子穿旗袍的丰满,陈好还增肥好几公斤,甚至自掏腰包几次飞到上海找老师傅量身定做。美轮美奂的中国旗袍是该剧又一大看点,旗袍的典雅之美将通过该剧展示在观众面前。(记者 张磊杰)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