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丹城小巷上演“尖峰时刻”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6 13:32:52

  

图为民警向事主归还被抢物品。

  “真没想到,我刚被送到医院不到5分钟,嫌疑人就抓住了,我的拎包也在。”3月9日下午,象山丹城丹东街道上进街的一家餐饮店内,左手上还包扎着纱布的店主顾小姐欣慰地告诉记者。

  3月5日晚10时许,顾小姐将自己的店关门打烊,冒着小雨步行回到西澄河路家中。当她走到大门前,正准备拿钥匙的时候,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那个男人个头还没我高,可眼神特别凶,他瞪着我,一言不发,突然伸手就来抢我的拎包。”顾小姐回忆,自己死活不撒手,那名男子二话不说,拔出一把亮晃晃的匕首就朝拎包的左手刺来,她一阵刺痛,左手鲜血直冒,只好撒手。男子得手后转身就跑。顾小姐大声呼喊救命,并在家人的提示下报了警。

  “我们接到报警的时间是22时47分,当时有7支巡逻队在案发现场周围巡逻,而刑侦重案中队和丹城派出所也火速赶赴现场。”象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朱伟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城区接连发生尾随妇女,持刀抢劫的案件,县公安局早在2月中旬就做出了部署,每天布置数支便衣夜巡队上街巡逻布控。

  “各单位注意,以西澄河路为坐标,南北1.5公里范围内的道口,全部设卡拦截,同时展开地毯式搜索。”22时49分,110指挥中心发出指令。不到5分钟,所有设卡警力到位,同时,5组夜巡队员牵着巡逻犬,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进行跟踪搜查。

  “雨虽然不大,但我还是担心嫌疑人的‘气味’会被雨水冲走,这样一来,巡逻犬‘虎子’就没有用武之地了。”参与搜索的刑侦大队民警李碧波说。可仅仅5分钟后,他的顾虑就打消了。当他带领着夜巡队,走到靠近西澄河路的北门村时,“虎子”突然变得兴奋起来,对着一个楼道门狂吠。他马上打开强光手电筒,慢慢向楼道门内走去。“虎子”越吠越响。这时,一名男子若无其事地从楼道内走出。

  “我们是警察,你在干什么?”李碧波一边询问,一边打量。只见这名男子身高大约160厘米,留着分头,上身着一件米黄色夹克,和被害人描述的嫌疑人很像,而他右胯下夹着的黑色女式挎包,更让人起疑。

  “我就住在这里。”那名男子看着狂吠不止的警犬,故作镇静地回答。

  “哦,住哪一间?”李碧波不依不饶。

  “……”男子低头不语,眼神不停地向四周观望。突然,那名男子推了李碧波一把,想夺路而逃,李碧波马上松开缰绳,“虎子”立刻冲上去,一口咬住男子的小腿,将他扑倒在地。

  经现场搜索,在该男子随身携带的拎包中,发现了顾小姐的身份证等物。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名陈姓男子因涉嫌9起尾随妇女持刀拦路抢劫案件,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孙波 周华敏)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