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宁波市公安局发出号召向金国民同志学习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6 13:43:52

  本报讯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做出决定,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金国民学习。

  金国民从警30余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曾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称号。从2004年10月开始,金国民在日常追逃工作中,不断总结、摸索,逐步形成了一套适合基层公安机关开展信息追逃工作的“金国民追逃法”。2004年10月至今,金国民追逃小组共抓获各类上网逃犯705名,占全分局追逃总数的65%。2007年和2008年,镇海公安分局运用“金国民追逃法”分别抓获各类上网逃犯305名和316名,追逃数在全省同类地区中名列前茅。

  金国民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全市范围内引起极大的反响。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辉忠,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惠敏等领导对金国民的先进事迹先后作出重要批示。  (景闻)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