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江东区民警“轮值轮训”创新模式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6 13:43:52

  收起15天来一直挂在脖子上的“学员证”,17名江东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乐呵呵地走出明亮的教室。前几天,江东区公安分局2009年度第一期“轮值轮训”集训班顺利结业。

  参加今年第一期集训的民警们发现,大家都是来自江东各社区的社区民警。这“社区民警班”正是江东区公安分局今年的一个新尝试,今后会有“刑警班”、“治安民警班”、“综合民警班”,改变以往不分专业的“大课堂”培训模式。

  “不光是按警种分,从警龄上也要区分。”江东区公安分局政委余承嗣说。新民警重视打好基础,老民警则倾向交流工作经验,因此,从警3年以内和3年以上的民警将分批培训。“这是为了使授课内容更契合大家日常实际工作,更深入、有针对性地讲。”余承嗣说。

  除此之外,“请外援”也是今年一项创新,除了保留江东区公安分局的几位明星教官,分局还聘请了宁波市武警支队的教官、省警院的教授以及其他专家为大家授课。

  “今年大多是现场教学、典型案例研究、经验交流,上课气氛也比较活跃。”来自东胜社区的社区民警汪锋说,“我是一名转业军人,这次专门针对‘社区民警’工作业务的培训对我帮助很大,很多方法都可以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王岑 许炯君)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