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股市午班车:股指方向仍不明 业绩或成市场热点主线
稿源: 新华网综合  | 2009-03-16 13:37:50

  ==早盘回顾:2100点一线支撑受考验 股指延续窄幅震荡==

  今日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谢旭人称G20财长央行行长会议传递积极信号,有助提振市场信心;累计净流出140亿,上周机构以卖为主;股票基金上周增仓2%,明星基金反其道而行;取得最好发行成绩,百亿偏股新基金月内排队入市;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6.78%,对美元基本稳定等。

  新华网消息 3月16日,沪深两市低开,沪指开盘2122.41点,跌0.30%;深成指开盘7847.34点,跌0.36%。

  开盘时:板块多跌,但平均跌幅不大,水泥、煤炭等跌幅居前。

  至11:30,沪指午盘收2119.66点,跌0.43%;深成指午盘收7870.15点,跌0.07%。煤炭、化肥跌幅居前,有色、地产、汽车等较强。

  ==早盘点评:股指方向仍不明 业绩或成为市场热点主线==

  金融股年报将出 成交量上扬

  今日,金融个股表现活跃,成交量显著提升,其中建设银行等股票显示出万手以上大单。建设银行现报4.08元,涨0.25元,换手率为0.16%。 今日成交量前列的均为银行个股。

  金融界快赢数据显示,建设银行盘中现万手买单,股价稳步攀升。从目前该股的分类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流入713万,流出376万,仍处净流入。

  金融危机下一枝独秀的中资银行股即将迎来年度大考。根据沪深两地交易所网站公布的年报预约披露时间,本周有三家银行披露年报,其中兴业银行最早,预约披露日为3月17日,接下来则为交通银行预约的3月19日、深发展A预约的3月20日。按照惯例,兴业银行年报在今晚(16日晚)就将率先公布于上交所网站。 (中国证券网)

  地产龙头股早盘活跃 地产成交量显著回暖

  地产龙头股早盘活跃。光大证券认为,房地产的小阳春行情将提前启动。“房地产淡季不淡,我们判断部分城市房价已见底。”

  光大指出,在跟踪的15个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显著回暖,大致可以得出以下几点结论:较多的潜在购房者结束观望进入市场,可以看作是市场判断房价已经见底的信号。珠三角的成交量回暖好于长三角和环渤海,可能由于珠三角城市率先调整、价格调整也更为充分。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幅度大于三线城市。

  截至上午10时左右,板块上涨0.77%,保利地产、中粮地产涨逾2%,万科A、金地集团也跌转升。活跃个股还有,世荣兆业涨6.62%,珠江实业涨5.35%,滨江集团涨2.85%。(全景网 韦海莉)

  年报高峰期来临 业绩成为市场热点主线

  汽车摩托车下乡正式实施,BDI指数大幅反弹,这将推动运输物流板块整体活跃;两会即将闭幕,目前是年报和季报披露高峰期,市场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业绩,预增预盈板块有望获得市场青睐。对于目前投资可关注2085-2185的三角整理突破方向,积极盘面和成交量变化。

  股指方向感仍不强 投资者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

  从开盘半小时情况来看,股指近期维持着窄幅区间整理,方向感不强。周边市场反弹给A股带来良好的外部环境,但量能萎缩以及热点持续性不强都显示了市场的参与热情较前期明显减退。投资者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等待股指趋势明朗。

  2100点一线支撑受考验 关注蓝筹股群体表现

  整体来看,沪指2100点一线的支撑继续受到考验,权重蓝筹股表现以及市场成交量情况仍需密切关注。股指分时走势并不流畅,这显示目前多空之间仍存在较大的分歧,随着股指波动区间收窄以及量能萎缩,近期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有望进入尾声,稳健性投资者可等待市场方向明朗以后再择机操作。(中国证券网 港澳资讯 马晋)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