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警情连连看:买了电瓶车要及时上牌照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6 13:45:07

  主持人 王静

  特约联络员 朱小娟 付晓文 许炯君 徐洪杰 蒋丽萍 郑筱莉

  新碶派出所

  上星期四凌晨,我所巡逻民警在巡逻时抓获一名正准备将盗得的窨井盖装上三轮车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张某经预谋,伙同他人盗窃电信公司铺设在该处一块窨井盖。目前,张某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想说:一块窨井盖当废铁卖值不了几个钱,但是它对过往行人生命造成的隐形危害是不可估量的。任何有可能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事情,请慎行。

  鼓楼派出所

  近期,我所在查处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中缴获了4辆电动自行车,其中3辆车子因为登记信息齐全,警方很快根据行驶证上的信息与失主取得了联系。而一辆几乎崭新的电动自行车,由于失主在购买时没有登记相关信息,电动自行车失窃后又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因此至今也没办法与失主联系上。警方提醒:为了您的切身利益,新的电动自行车买来,应该马上到相关部门登记备案,办理行驶手续;同时要保管好购车发票,一旦发现车辆被盗,应该马上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福明派出所

  小偷替企业“搬家”?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昨天,辖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跑到派出所报案,说是该企业马上要迁出即将拆迁的工业区了,这两天正忙着搬家,可恰巧由于这两天无人管理,结果厂里就遭了贼,一些机器车床的配件被盗,虽然损失不是很大,但是这些配件都很难买到,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民警提醒:辖区即将搬迁的企业,切勿麻痹大意,要增强防范意识。

  白云派出所

  腰间别着仿真手枪,大白天出来打鸟,市民杨某还没有出小区就被巡逻的民警发现,带进了派出所。原来杨某见难得的好天气,就带着从网上花了2400元钱购得的仿真手枪,准备打麻雀。民警提醒:未经公安部门审批,持有仿真枪支和相应的弹药,只要具备杀伤力,一旦查获,不仅要没收,还将处以罚款,甚至处以治安拘留或刑事处罚。同时民警也希望家中藏有此类枪支的市民,能及时上交给公安机关。

  小港派出所

  辖区居民小徐在某网吧上网,一个自称姓王的人加其QQ并称自己是卖两轮摩托车的手续齐全可以入户,只要先汇现金300元运费可享受车到付款,小徐便选了一款2000元的雅马哈两轮摩托车。两日后一个自称是驾驶员的人打小徐电话称货到了,要其拿汇款单来取两轮摩托车。由于驾驶员一定要其把钱全付清才给两轮摩托车,小徐就往汇运费的账户里打了2000元,但此时驾驶员又称自己车上有几百万货让其再汇现金5000元押金费,这时小徐才发现被骗了,总损失2300元。民警提醒:购买物品请通过正规渠道,以免受骗上当。

  江厦派出所

  市民小路上班途中到街边一小店买点心,小路心想,就一会工夫,不锁电动自行车了。等小路买完早点,一看,傻眼了,电动自行车“蒸发”了。警方提醒:电动自行车要仔细看管,离开时切记一定要上锁,不要贪图方便省事,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