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市学习实践载体的提炼先后经过20多次审慎修改
稿源: 浙江日报  | 2009-03-16 14:35:17

  求朴实,不花哨;重特色,不贪大求全。

  宁波市学习实践载体的提炼先后经过20多次审慎修改——33个字背后的故事

  【实践载体】 落实保增促调举措,争创科学发展优势,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推向新阶段

  “这是一个求真务实、令人期待的好载体。”

  3月13日下午,在宁波市委主要领导与当地网友的网上对话中,网友们对宁波市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的“落实保增促调举措,争创科学发展优势,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推向新阶段”这一实践载体,给予了由衷的称赞。

  网友们并不知道的是,这33个字曾先后经过20多次的审慎修改,其确定过程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

  据宁波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早在去年12月份,他们就围绕如何提炼实践载体,开始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斟酌、修改。

  宁波市委主要领导指出,最终确定的实践载体,看似平实,却是集思广益、集中民智的结晶。既是对宁波改革开放发展历程的总结和延续,也是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进入新阶段,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更体现了宁波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来抓的坚强决心。

  知行合一,实践先行。求真务实的精神,更体现在宁波年初就提前启动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活动”的先行实践上。

  至今,包括市委领导班子在内的宁波市各级领导干部,组建了2616个专门工作组,共联系1715多家重点企业和901个重大项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了齐心协力帮扶企业、推动项目的良好局面。调研收集的3600多个发展难题,已有2000多个得到切实解决。(记者 李建新 朱海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