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7 07:58:25

  本报讯(记者卢 磊)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王卓辉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郭正伟、陈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两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当前“保增促调”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创新的优势,把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的认识,深化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认识,深化对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应对困难和挑战,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着力在形成发展共识、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能力、创新发展机制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落实“保增促调”总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会展攻坚”和“创新服务”两大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深化“创建服务型机关、促进企业发展”活动,坚持扩内需与稳外需“两手一起抓”,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产业升级、推进企业创新发展、推进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等,深化各项战略决策,深入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着力构筑宁波发展的新优势。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扎实做好保民生促和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六大民生工程”,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民生福利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又讯(通讯员代宗锋 张 健 记者卢 磊)昨日上午,东海舰队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徐洪猛中将结合参加大会的切身体会,为机关全体官兵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家属代表作了传达报告。全国政协委员、舰队原司令员赵国钧中将,舰队党委常委杜希平、朱瑞云、蒋伟烈、高长清及司政两部领导皮国湧、李明高、吴奎元、温新超,舰队老同志王来友、李香华、王景渊等出席了会议。

  徐洪猛在报告中以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系列重大举措为重点,着眼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介绍了大会的概况和特点、主要精神以及军队贯彻大会精神的主要任务。会议指出,舰队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建设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