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商务部:汇源并购案反垄断审查将于20日截止
稿源: 新华网  | 2009-03-17 07:47:20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说,商务部对可口可乐并购汇源的反垄断调查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审查工作,

  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审查。反垄断审查的截止日期是3月20日。

  姚坚在此间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商务部于去年11月20日正式立案启动可口可乐并购汇源的反垄断调查程序,到目前为止,第一阶段的审查工作已经完毕,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审查。

  他说,有关审查内容将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要求,在市场集中程度、对其他竞争者的影响、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估,截止日期是3月20日。

  姚坚表示,无论是社会公众,还是企业本身都对此事非常关注。商务部将会依照相关的规定,包括我国反垄断法,以及《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和《经营者集中申报的指导意见》等配套法规的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