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对小农资店"评星" 据此给予财政补助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7 07:58:25

  本报讯(记者张 燕 实习生潘琴琴 通讯员吴建裕)宾馆饭店与国际接轨的星级评定管理方法,将应用于传统的小型农资店。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鄞州区对小农资店进行星级评定,并据此给予财政补贴。目前评星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鄞州小农资店质量安全整治组制定的《星级农资经营单位建设标准》,鄞州将按照经营规模、营业仓储面积、经营设施、是否诚信经营等,把小农资店分为一星、二星、三星三个等级标准。一星级小农资店评定需具备合法齐全的店铺证照,场所清洁整齐、商品明码标价、台账记录完整、守法诚信经营,且为农民提供优良服务等条件。二星级、三星级在一星级标准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软硬件水平。

  达到星级标准的小农资店将会获得政府补助,三个等级的补助金额分别为1200元、2500元和4000元。据悉,目前鄞州区约有180家小农资店,评星和补助制度将促进其提升经营面貌与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农业生产和农民的利益。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