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火车卧铺票价宁波暂不打折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17 07:47:20

  本报讯(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汪邓威)根据铁道部最新规定,3月15日起至6月30日,铁路部门将对列车运行中的空闲卧铺进行打折,优惠幅度为20%~50%。记者昨天从宁波铁路南站了解到,目前车站方面没有接到相关文件,“优惠卧铺票”暂时不会推出。

  自2月19日春运结束后,铁路客运进入淡季。为了拉动旅客乘车需求,铁道部推出了打折优惠政策。根据铁道部新出台的《关于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办法的通知》,列车运行最后一日(含当日运行)6点以后的空闲卧铺可以执行卧铺优惠票价。符合这一优惠条件的列车,将分200公里以内和200公里至400公里运行区段计算卧铺优惠票价,整体优惠幅度基本保持在20%~50%之间,已享受半价卧铺票的旅客不再享受以上优惠。

  对于广大旅客来说,这确实是实实在在的优惠。但在宁波实行的可能性不大。铁路南站陆书记昨天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没有接到“空闲卧铺票优惠销售”的正式文件,另一方面,即使收到文件,铁路南站始发列车符合“空闲优惠”的也很少,“像宁波—吉林、宁波—成都等长途车几乎车车满员,很少有空闲票。对于宁波来说,只有中长距离的宁波—西安列车可能会出现空闲卧铺票,但也局限在每周二到每周四,且数量不多。”如果按照铁道部“6点以后”的界限,优惠票的售出可能更多出现在途中站,所以这一优惠措施在宁波这样的始发车站实行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