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礁膜人工养殖项目在象山港获成功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7 07:58:25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奉化记者站吴培维 通讯员徐华良)养殖试验刚刚成功,就有日本客商表示愿意包销产品,奉化一企业攻克的礁膜(别名绿紫菜)人工养殖试验项目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更为渔民增收增添了新路。近日,这一试验项目通过了宁波市海洋研究所、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大学等单位组织的联合验收。

  象山港是我国天然浒苔和礁膜产地。去年,由奉化市腾宇公司实施的礁膜人工养殖试验项目被列入宁波市农业科技重大攻关项目。该公司投资30多万元,采集野生礁膜苗网片600片,放养在水质得天独厚的象山港菜园山海域,试养面积1000亩。

  经过近一年试养,礁膜平均体长30毫米至50毫米,腾宇公司已采收加工干礁膜35公斤。消息传出后,已有多位日本客商表示愿意包销腾宇公司生产的干礁膜。水产专家介绍,礁膜资源稀缺,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每公斤干礁膜可卖200元。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