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金属回收公司突发大火致交通堵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7 07:58:25

图为火灾现场。(通讯员 刘小建 摄)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刘小建)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慈溪市匡堰镇一金属回收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经过消防人员三个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当天上午8时42分,慈溪消防大队和附近几个消防中队的官兵到达现场,只见该公司内滚滚浓烟,几辆废旧的车辆夹着五六米高的火苗,正在猛烈燃烧,一般人在10米之内根本无法靠近。消防人员经询问知情人和现场查看得知:着火物全部为收购的报废车辆。据称,里面还有不少报废摩托车,燃烧中不断地能听见爆炸的剧烈响声。公司一些员工正在抢运公司财产。

  见此情形,指挥员立即调派一辆大功率水罐车和一辆高喷车增援。9时零5分,大功率水罐车和高喷车赶到现场,由于进火灾现场的道路十分狭窄,为了避免更大损失,消防官兵在交警的配合下对329国道实行暂时的交通管制,铺起了300米的管线,从国道线北面一条水沟中引水,直接出三支泡沫水枪进行扑救。

  10时30分左右,经消防官兵努力,大火基本得到控制,明火基本被扑灭。但他们经过侦查发现,由于当时西风较大,此时一辆报废车辆车身里面已发生二次燃烧,水枪射出的水无法进入车身内部控制火势。指挥员经过现场分工,决定一组人员集中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另一组迅速用腰斧和铁锤将报废车的门和窗进行破拆,彻底扑灭大火。11时40分,大火被官兵全部扑灭。

  由于火场供水需要,329国道被迫半幅使用,造成交通堵塞近2个小时。

  该公司一名管理人员姚先生告诉在场的消防人员,当天早上8时半左右,几名员工正在对报废车辆进行切割时,由于火星飘散到地面的油污上,引燃了其他报废车辆。工人们立即进行扑救,但由于着火点周围全是废品车辆,里面有大量的油污和残留的汽油液体,火越着越大,无奈之中他们便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火灾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