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甬城银行房贷利率已突破七折底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3-17 08:07:38

  本报讯(记者 周静)就在房奴们为七折利率叫好时,甬城银行的房贷产品已经突破七折底线。昨日,深圳发展银行在宁波宣布推出“点按揭”,其十年以上房贷利率最低可以达到3.78%。

  据介绍,“点按揭”其实就是通过向银行买“点”而获得优惠的贷款利率。“点”表示借款人在贷款时预先付给银行的费用,以贷款总额的百分比来讲算,例如100万贷款,1个点表示需支付1万元的费用。

  目前,五年期以上住房贷款的基准利率为5.94%,房贷利率一般最低下浮30%,即4.158%。也就是说,买“点”之后,客户享受3.78%的利率,比此前的最低利率还要低。而记者同时发现,这个3.78%正好是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5.40%下浮30%之后的水平。

  深圳发展银行宁波分行个人信贷部经理施志刚举例说,不考虑提前还贷,假设一位客户申请一笔三十年期50万元贷款,最好情况下其利率为4.158%(五年以上贷款七折优惠利率),月供2433元,三十年利息总额375824元。如果这位客户办理“点按揭”业务,通过支付1.5个“点”的费用,即7500元,三十年下来可以节省利息39149元,省息比例达到10.5%。

  深发展理财师特别强调,这款产品目前只对新的房贷客户开放,适用于按揭时间比较长的借款人。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