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村里来了家电维修队 免费维修还带来知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7 09:32:55

图为周水仙抱着电饭煲请工作人员维修。(张燕 柯江 庞锦绣 摄)

  昨天一大早,象山贤庠镇岑晁村村民周水仙带着坏了的电饭煲,来到贤庠村临时设立的家电维修点。她是听村里的广播说有免费的家电维修特地赶来的。

  象山工商分局、县消保委不久前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农民家中的旧家电存在着维修困难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偏远农村,留守老人、儿童较多,家电坏了不知去哪里维修;有的村民拿着故障电器,乘车一个多小时进城维修……为引导家电维修企业服务农民,两单位联合现代家电城,从3月11日起至3月底,在全县开展“家电维修下乡”活动,昨天是维修队继涂茨村、兵营村、大徐村及丹峰小区、文峰小区后的第6站。

  象山现代家电城维修部的特派人员接待了周水仙。当周水仙把电饭煲的“症状”告诉修理人员后,只见修理人员快速地为其更换了一个小零件,测试一下后就交给了周水仙。因为维修是免费的,工作人员仅收了周水仙5元零件成本费,周水仙高兴地说:“我进城的话,东跑西跑不说,车费至少还要花十元,现在你们到我们家门口来修,真是太谢谢了。”

  隔壁塔幢村村民袁周松也闻讯而来,他抱来了一台坏了很久的微波炉。只见检修人员娴熟地打开后盖,为其换了根保险丝后就让微波炉恢复了功能。袁周松很开心,说要付维修费,维修人员说:“免费维修,就一根保险丝,我们不收材料费。”袁周松抱着修好的微波炉左看右看,像得了宝贝,嘴里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

  昨天,除了免费维修外,工商和消保部门还不失时机地利用宣传册、展板以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新消费理念、科学消费等知识,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家电维修人员还为村民讲解如何清洗空调、油烟机及其他电器的操作要点。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