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大科技学院学生自拍DV制作“教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7 09:32:55

  本报讯(记者陈 敏 通讯员俞帅锋)因为现有的教材跟不上形势的变化,宁大科技学院5名大学生近日自拍DV制作“教材”——一部形象生动的DV短片。

  “以前我经常给宁波市中小企业的外贸人员讲课,但是一般的理论教材不能满足变化很快的外贸实战业务,于是就有了拍摄制作视频的想法。”谈到拍摄这部DV的初衷,该院法商分院外贸工作室的负责人蓝振峰老师告诉笔者,他决定让外贸工作室的学生们去拍摄一部教学多媒体课件,这样他们可以一边学理论知识,一边去外面实践,从而进一步加深对外贸业务的理解和操作能力。“多媒体课件还可以给这一届甚至以后的学生上课,一举两得。”

  在蓝老师指导下,从2008年8月开始,吴巍、吴威、郭彬等5名外贸工作室的同学开始筹备自拍教材。他们深入北仑的集装箱码头、货船、海关、外贸公司等,把备货、包装、验货、商检、报关、结算等外贸流程,用DV真实地记录下来。近日DV短片终于制作完成。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