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第六届文博会周五登场 展位超过1000个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3-17 09:32:54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 张 忠 吕文荣)牛年我市首个国际贸易专业展会——第六届中国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将于3月20日至22日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笔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届文博会逆势而上,展位超过1000个,参展企业400多家,规模创历届新高。

  第六届中国国际文具礼品博览会(简称“文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波市贸促会和宁海县人民政府承办。今年文博会的展馆增加至4个,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3号、4号、5号三个展馆以及23号、56号二个展厅,展出面积达到20610平方米,折合国际标准展位超过1000个,比上届净增10%;展品主要包括文具及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及电脑周边产品和耗材、文具礼品生产加工设备及零配件、礼品等四大类。

  作为国内三大文具专业展会之一,本届文博会的品牌号召力再次得以体现。据组委会介绍,目前1000多个摊位已经全部爆满,共有参展企业400多家,我市的贝发、广博、得力、成路、杰丽斯等文具龙头企业均报名参展。特别是“中国文具生产基地”的宁海县,包下116个展位在4号馆设立了“宁海文具馆”,届时将有80多家宁海文具企业集体亮相。从客商回执情况分析,预计今年到会专业观众在1.5万至2万名之间,其中境外文具礼品采购商和外贸公司采购员各2000名,国内贸易商(批发商、零售商)6000名左右。

  在全球金融危机造成海外需求急剧萎缩的情况下,第六届文博会招展招商工作一度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组委会审时度势,拓宽思路,创新方法,最终不仅稳住了上届的展位数,而且还创出了历届新高。

  据悉,为了提高文博会的实效,进一步加深采购商对宁波文具企业的了解,今年将同期举办“文具内贸OEM对接会”等多项活动。具体安排为:3月20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号展馆举行“文具内贸OEM对接会”;3月21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6号展厅举办“宁波文具行业应对经济危机系列举措讲座”,并组织“采购商中国文具之都工厂行”,实地考察我市文具企业;3月20日至22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5号展馆举办“中国文具之都内贸产品订货会”。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