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供电部门1.5亿推进城乡电网建设
稿源: zh.cnnb.com.cn  | 2009-03-17 09:52:20

  供电部门全力改造城乡网架结构

  1.5亿大手笔推进电网建设

  镇海网讯(记者刘开品 通讯员周仁才)这些天,镇海供电局的电力工人们忙着架设电线杆、敷设电缆,对觉渡线和汶溪线进行改造。这项投资150余万元的工程,预计可在今年5月份全部完工。改造完成后,这一区域的电网结构与供电可靠性将明显提高。

  据了解,今年供电部门将投入1.5亿元推进电网建设,进一步完善网架结构。在大网建设方面,今年将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投运110千伏田野变,缓解经济开发区的电力短缺问题。“去年迎峰度夏期间,供电部门对35千伏经发变实施了增容,暂时缓和了该区域的电力供需矛盾。但随着周边企业用电量的增加,35千伏经发变已出现过载现象,这就需要尽早投运110千伏田野变,来缓解经济开发区的供电压力,并为北欧工业园区的发展提供电力保障。”镇海供电局生技科负责人说。

  随着镇海新城开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以及骆驼街道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这两年骆驼片区的用电量急剧增加。去年迎峰度夏期间,骆驼片区的日用电高峰负荷达到6万千瓦,已超过了110千伏骆驼变的供电极限,甚至威胁到设备安全。为此,供电部门于去年底投运了110千伏团桥变。今年将落实城网建设资金,开展大规模的负荷割接工作,缓解110千伏骆驼变的供电压力。

  鉴于化工企业对用电可靠性的高要求,以及阿克苏诺贝尔螯合剂项目等一批大项目今年投产带来的用电量猛增,在化工区、澥浦片电网建设方面,今年我区将新建4条35千伏同杆四回路及35千伏阿克苏变,同时加快110千伏广源变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等110千伏广源变建成投运后,既可以向澥浦镇区域供电,满足该镇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也可以将部分10千伏线路深入宁波化工区,提高化工区的供电可靠性。” 该负责人说。

  今年,除了继续大手笔推进电网建设外,供电部门还将抓住金融危机带来的“机遇”,利用用电量增幅放缓的机会,对一些老设备和老线路进行改造。西街、清川等开关站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经过近20年的运行后,设备已经老化“落伍”了,也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今年,供电部门将投入600多万元,对老城区这些旧的开关站进行改造。此项工作将于本月底启动,预计今年6月可完成。

  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仍然是今年电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供电部门将投入1900余万元,对九龙湖镇河头村、澥浦镇岚山村、骆驼街道清水湖村、庄市街道勤勇村以及蛟川街道陈家村等11个行政村的低压线路、接户线、表计箱等进行改造。目前,大部分村都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可全部完成,届时又将有3000多户农户受益。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