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家具打造城市第六张“产业名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3-17 14:27:48

  中国宁波网3月17日讯(记者 胡敏 通讯员 王运韬)昨天,第二届中国(宁波)精品家具展完美谢幕。据组委会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6日中午12点,展会零售的预定金额突破5亿大关,原装进口家具、国产中高档家具等喜获丰收。其中仅15日,观展的市民就达到了6万人次,全天零售额突破2.5亿元大关,百万级别以上的零售单有46张。

  “把最好的宁波家具卖给全世界,把全世界最好的家具卖给宁波人!”意大利家具协会副主席、驻华总代表安东尼奥先生如此评价本届展会。

  宁波市民“不差钱”

  展期内,宁波晚报、宁波市家具商会、红光控股集团联合发起了2009宁波家具市场需求状况调研。初步调查统计结果显示,63.7%的宁波市民认为自己购买家具的预算将超过6万元,33.7%的宁波市民认为自己购买“沙发”和“床”两项最主要产品的预算将超过4万元,79%的宁波市民将属于中高端、乃至高端的后现代家具、美式家具、简欧风格家具和红木家具作为自己挑选的首选。我们还从调查结果中发现,25—30岁左右的适婚人群和35—45岁左右的换房一族成为这一层次消费阶层的主体。特别是今年有不少市民非常重视孩子的婚房,根据小孩的审美眼光和自身经济实力,相当一部分人选择在主卧和客厅家具上重金投入。这也打破了往年新婚族选择价廉的板式家具搭配婚房的“常规”。

  “宁波人真的遇到金融危机了么?”日本新其株式会社的首席商务代表知山先生不禁感慨中国市场的不可预测性。

  宁波家具打造“新名片”

  携总价值300万元人民币的“克里姆林宫家具”在精品家具展亮相的“歆家家具”刘董事长在家具展期间一分钟都没离开过展会现场,身边的老外采购商换了一波又一波,这让她开始觉得自己去年8月才落成的生产基地不够大了;中国最大的原装进口家具总经销“红光集团”的王总在自己1340平方的巨大展位上新签了9个原装进口奢侈品家具的中国总代理意向协议;刚刚推出09年新款美式家具的“大森”与一家手握13亿美国家具市场份额的日本经销商接上了头;全球最大的家居连锁经营企业“瑞典宜家”在展会期间正式确认了“梦神集团将新晋成为宜家亚太地区床垫重要供应商”的消息……宁波人自己的家具展为“宁波家具”招徕了更多的海外客商;老外的纷至沓来,也为宁波家具的国际化发展增加了底气。广阔的市场前景让宁波家具业的老板们充满了信心。

  宁波市家具商会杨秘书长向记者透露:“在最近几个月内,宁波的一家著名家具集团将收购一家全球排名前五的家居连锁企业!”在全球经济的低谷期“借船出海”,宁波家具正在成为宁波的第六张产业名片。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