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俄地方将解雇10%公务员 要求不建新楼不买公车
稿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 2009-03-17 12:52:34

  据国际文传社报道,由于受目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俄罗斯一些地区政府的财政收入大幅减少,为应对困难局面各地区政府日前已经开始大幅节省财政开支,其中的主要措施包括:减少国家公务人员的工资,以及解雇最多达10%数量的国家公务人员。

  俄媒体认为,俄罗斯各地区政府此举也属无奈。今年一些地区的财政收入比起去年国家财政部的预算整整减少了三分之一。为平衡收支状况,为了国家政府部门的职能继续正常执行下去,减少财政支出成为唯一的出路。据有关部门统计,平均每个地区将会被解雇总数10%的国家公务人员,通过这样的举措可以节省政府在员工工资压力上10%-15%的负担,而剩下的部分则要通过削减10%-30%的政府人员工资来实现收支平衡。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的信息,地区政府采取了各种方式来削减财政开支。各地区政府已经平均削减了25%的公车总数,以及20%-30%的政府用车维护费用,另外还削减了10%的零件维修升级费用。某些地区政府通过重新核算社会补助金人数的方式,减少了不必要的财政支出。

  目前,俄罗斯官方注册的失业人员达到234万人,前不久一些地区还宣布了一系列金融危机环境下的“节约政策”。俄罗斯基洛夫州的州长尼基塔-别洛伊声称该地区政府正在努力削减15%的州政府部门,以此来削减6-7千万卢布的预算,其中在减少的158个岗位中,甚至还包含了俄罗斯联邦政府的部门。

  除此以外,各地区政府在市政大楼维修,以及建筑方面的支出也大幅节约。有些政府明令禁止进行修建新的大楼,拒绝进行一系列建筑的维修。甚至在一些路面的维修和保养上也减少投入,同时在社会公共服务方面,比如医疗,交通方面,一些地区甚至也减少了公务员30%的福利开支。很多地区政府禁止购买新车或者建造新的市政大楼。

  据悉,根据之前的报告,俄罗斯2009年的联邦预算支出不会减少,甚至因为要采取抵御金融危机的措施,这个数字比原来还有所增加,达到了9600亿卢布。本年度俄罗斯的财政赤字预计将会达到国民生产总值的8%。(钟岩/古力)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