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刘建超会见菲律宾议长 呼吁勿使南海局势复杂化
稿源: 外交部网站  | 2009-03-17 13:08:55

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位置示意图

  2009年3月16日,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拜会了菲律宾参议长恩里莱。

  刘大使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吴邦国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恩里莱的问候,并表示将在任内为促进中菲友好做出努力。刘大使表示,中国重视发展与菲律宾的友好关系。近年来,中菲关系发展迅速,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希望两国今后进一步加深了解,巩固互信,推动各领域合作,也希望两国立法机构继续为此作出努力。

  恩里莱参议长对刘建超大使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刘大使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和贾庆林主席的问候。他表示,菲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菲律宾视中国为友好邻邦和重要朋友,菲方愿与中方一道推进两国政治、经贸关系向前发展。他表示,菲政府和参议院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菲方尊重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做出的努力。

  关于菲律宾领海基线立法问题,刘大使阐述了中方立场并指出,中菲双方应共同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希望菲方不要进一步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行动,要继续推动在南海地区的合作。

  恩里莱参议长表示,中国是菲的好朋友、好邻居,菲方重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反应,将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坚持《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准则,推进双方在南海地区合作。(驻菲律宾使馆供稿)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