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天水家园对面沿江绿化带成了“垃圾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3-17 13:28:22

  本报讯 “这几天,南风一起,我们天水家园南边的住户又要吃苦头了,小区马路对面,姚江岸边绿化带里堆积的垃圾散发出来的恶臭,实在让人无法忍受。”昨天一早,江北居民乔先生就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诉苦。

  乔先生家在天水家园28幢,虽然不是最靠近小区南边的,但空气中的臭味还是让他受不了。“就在华辰大桥下来往东,近五六百米长的绿化带里尽是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乔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南面的这条沿江绿化带从他们2006年搬进天水家园之前就已经存在了,但似乎一直没有人管理,都成垃圾聚集地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片绿化带,还没等靠近,漫天乱舞的飞虫就先把记者给包围了。记者发现,自西往东,绿化带绵延数百米,垃圾带也几乎是连成了一片。

  记者随后从江北庄桥街道了解到,对这片绿化带乱倒垃圾的现象,有关部门一直比较重视。“我们在上周才清理过一次。”庄桥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周边还有不少楼盘在建,外来人员聚居现象比较普遍,因此乱倒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他们将于今天派人前去清理垃圾。

    (记者 吴震宁)

【编辑:沈媛仪】